IMG_7572.JPG

*此次交通說明: 公車(往永春方向)到"阿波羅大廈站"往後走忠孝東路四段216巷一直走,會交叉"臺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345巷4弄12號"。

*此次消費說明: 四人各點一主餐+酒,加點一前菜,每人約700元。

*店家資訊: RUE 216

*特別叮嚀: 訂位!!!拜託要訂位!!

 

如果我要約會,

不想花太多錢又要面子夠又希望對方留下特別的品味印象,

氣氛好,餐點特別也美味,能提供小酌,熱鬧但不吵,可以坐很久,

那就是RUE 216了!!!!!不用選別家!!

要是有男生第一次吃飯約我來這裡,天兒阿我真的會覺得他超級超級超級有品味!!

 

剛開始朋友約吃法國菜我很緊張,想說到底要省下幾天飯錢才能吃一次法國菜

但對"酒館"情有獨鍾的我真的無法抗拒這樣的誘惑,還是來了!!!

一下公車就開google導航,蠻好找的,我想你們也可以這麼做,

到達的時候忽然下起毛雨,毛雨中的店面顯得特別溫暖,很美!!很有氣氛!!

IMG_7572.JPG

IMG_7571.JPG

門口會有推薦菜,也真的成為我們點菜指標,

IMG_7573.JPG

推進門,幾乎已經滿座(所以才跟你們說要訂位阿~)熱鬧卻不吵雜,有一種到國外或走進電影的錯覺,

服務生把我們往後帶,我驚訝發現原來"很深ㄟ",座位數頗多,間隔適中很舒適,

一路趕步,當然要先來杯生啤!!

IMG_7475.JPG

1664可倫堡啤酒,法國銷量第一的代表性啤酒,生啤果然更新鮮順口,帶有發酵的獨特味道,氣泡足夠,很舒服!!

IMG_7578.JPG

好友點的是白啤酒,看看這個可愛的泡沫阿!!!好誘人加入小麥釀造,麥味比較細緻不搶味,口感更清爽,酒體混濁漂亮!!

IMG_7574.JPG

巴斯克燉雞,搭配番茄味醬汁,附上紅花飯。

IMG_7575.JPG

整道菜溫度燙口,很引人食慾,雞肉非常非常非常軟嫩,

醬汁酸中帶辣,內含"新鮮"的雙色小番茄,應該是上菜前才加進去,不是煮爛的那種,增加口感的鮮味,我喜歡這樣!!!

 

紅花飯本身只有很微弱的香味,口感偏乾,剛好可以泡在醬汁裡享用,好吃!!

雞肉油脂豐富,如果覺得膩了,那就配點上方的辣洋蔥一起吃,又是另一種滋味,好!!我欲罷不能~~~

趕快喝一口啤酒再繼續!!!

 

IMG_7577.JPG

IMG_7576.JPG

馬賽燉海鮮,附薯泥麵包。

海鮮非常新鮮多樣,

醬比較偏向湯的形式,內含帶皮馬鈴薯跟豐富海鮮,醬湯微辣,但這個口味我不太喜歡......

不過附加的薯泥馬鈴薯非常驚豔,薯泥是蒜味鹹辣,搭配帶肉桂香的脆麵包,特別又好吃!!

 

IMG_7580.JPG

IMG_7581.JPG

油封功夫鴨腿,搭配櫻桃藍莓波特酒醬,佐薯泥和烤蔬菜,

這個鴨腿竟然非常軟,因為一般鴨肉柴感會比較重,但這個軟度跟雞腿一樣,我想應該是因為油封的料理方式鎖住肉汁,

皮微脆,完全沒腥味,搭配櫻桃酒香有點酸甜的醬汁,很特別!!

 

IMG_7579.JPG

炸魚條,搭配醃漬紫高麗及酸黃瓜塔塔醬,

溫度非常燙,再次強調,這真的很引發食慾,而且完全沒油味,外皮脆魚肉軟而不柴,配紫高麗非常好吃!!!

塔塔醬拌入酸黃瓜去膩,喔這道真的也很棒!!!!

 

現在小酒館當道,根本遍地開花,但很少遇到食物跟酒跟氛圍都非常棒的店家,

這次真的也太開心!!!!!!!

9點過後店家會換上小燈,從酒館餐廳更靠向完全酒吧風,蠻好的!!

環境跟用餐時間也允許盡情聊天,

菜單不是非常多樣,但今天完全沒有地雷,其實法式小酒館主推紅白酒,但你們也知道我就是精釀啤酒跟日本酒掛的......哈哈

店內燈光拍照起來也很有氣氛喔喔喔(又要出賣朋友了)

IMG_7496.JPG

 

最後,附上菜單給大家,

這家可以蒐集完全部菜單,很值得!!

IMG_7469.JPG

IMG_7470.JPG

IMG_7471.JPG

IMG_7472.JPG

IMG_7473.JPG

 

看更多喝酒好去處

**台北市美食-大稻埕小酒趴-品酒同好+小食+超Q毛店長,點亮大稻埕夜晚!!

**台北市美食-燒酒一杯-神好喝鳳梨調酒+韓劇燒啤的夜店餐廳

**新北市美食-金色三麥新莊店-第一次約會最佳餐廳

**台北市美食-時時居酒屋-吃鍋喝抍酒沒吃過別說你懂什麼叫銷魂

**台北市美食-JOLLY精釀啤酒餐廳-北鼻我想喝半身高啤酒!!!

**台北市美食-金色三麥京站店-大口吃肉大口喝酒還配現場演唱

 

**宜蘭美食-礁溪串 居酒屋-手掌大白文蛤+超好喝阿婆濁梅酒!!

**宜蘭景點-吉姆老爹精釀啤酒觀光工場-從沒想過的啤酒滋味!好水好酒好光景!

 

 

arrow
arrow

    酒咖貝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