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654.JPG

*此次交通方式: 宜蘭縣員山鄉員山路二段411號

我本人宜蘭人,有一群好朋友在宜蘭,臨時起意要來這裡走走,所以我們開車。從宜蘭市經過外員山,經金車葛瑪蘭酒廠後一直走,約20分鐘可到達。

*建議交通方式:宜蘭大眾運輸不方便,加上觀光工場們位於工業區塊,故,只能開車或騎車,但沒關係,司機喝2口散個步多喝水,不夠的買瓶裝回飯店宵夜喝。

記得喝酒一定不能開車唷!!!!!!

*景點資訊:

電話 : 03-922-7199

平日營業時間:11:00 ~ 18:00

假日(含周末與國定假日):10:00 ~ 18:00

公休時間:每逢週二公休

http://janddbrewing.com/

 

吉姆老爹看字意就知道,是老闆吉姆與爸爸一起經營的精釀啤酒廠,

不要看我叫吉姆老闆,他其實也才不到30歲!!!而且人很親切對啤酒很有熱情又是個小帥哥哈哈哈哈難怪釀出來的酒特別好喝~~~(歪了)

有看過我之前文章的人應該知道,我對精釀啤酒有一股熱情,因為口味繁多,不同食材搭配不同啤酒花或酵母釀出來的味道又不同,千變萬化把我們都變成蒐集癖非常可怕!!!

所以2014年知道宜蘭有吉姆老爹的時候就一直想呼朋引伴過來看看!!終於,前陣子4位女孩成行了!!

IMG_4626.JPG

這天天氣很好,下午來到吉姆老爹,藍天映著莊園式建築,時間瞬間慢了起來(出賣朋友哈哈)

我是沒去過國外啤酒廠拉抱歉,但聽說國外對於啤酒,一向都認為代表當地農作物的風味以及喝新鮮最好的品飲型態,

所以大大小小啤酒廠盛行,有別於紅白酒的較多品酒禮儀,啤酒就是這麼自在輕鬆的氛圍。

太興奮在台灣也能有這麼單純自在的地方,謝謝吉姆與老爹的堅持。

一進門,有生產線及原物料介紹,室內木質色調,大量運用麥袋布置,非常工場!!

IMG_4630.JPG

IMG_4655.JPG

而來到啤酒工場,最令人期待的就是現打啤酒阿阿阿阿阿阿阿!!!

看到這些管子有沒有熱血沸騰!!!

一支管代表一種口味的啤酒,啤酒工場每天應該至少都有8種口味可以品嘗,

我根本想住在裡面了~~~~哈哈哈

而且而且,

我告訴你們,我今天喝的3種口味,又分別買了瓶裝回家,但,現打的就是不一樣!!!!

啤酒果然喝新鮮最好,任何細微的食材風味都能被品出,新鮮的啤酒最能向釀酒師致敬!!!!

拜託大家一定要在現場嘗試一下!!!!

當然,為了辛勞的司機以及不喝酒的朋友,也有提供美式汽水飲料讓大家跟喝酒的朋友一同歡樂。

IMG_4631.JPG

依序是黑啤、咖啡啤酒、盛夏馬賽克(百香果+芒果),

三小杯有一個杯架可以用(請看我不要臉的刊頭照片),每杯50元(大概是150cc),共150元。

以精釀啤酒來說,非常便宜!!!!果然不愧是工場!!

好!!

又要來複習一次了,喝啤酒就是要由淺到深嚐口味,

所以從盛夏馬賽克開始,湊近鼻尖只有很淡的水果香,酒體很美,喝進口中,啤酒花的苦跟百香果的微澀也太融洽!!!!

一種負負得正的概念你們懂嗎!!我真的超愛這一款~瓶裝買了2瓶回家!!!!太美好

IMG_4635.JPG

接下來是咖啡啤酒,很特別,近聞有咖啡香,入口真的就是咖啡味跟咖啡苦,味道層次就這樣,也是好喝但沒有到震驚。

IMG_4636.JPG

最後是黑啤酒,好啦我其實是黑啤酒愛好者,那種煙燻味真的會讓人欲罷不能,實在太美好,所以沒有拍獨照我就喝光了哈哈~

吉姆老爹的黑啤酒味道香而厚,但卻清涼,很妙吧!!!那天天氣有點熱,但其實喝他們的黑啤酒卻非常舒服,

我也買了1瓶瓶裝回家!!!

而關於餐食,目前只有配酒的小零嘴,爾後應該會提供餐食喔,敬請期待!!!

那喝完酒要幹嘛呢?

當然就是到處走走看看,

工場的戶外區有一片可愛的正方形草皮,一些戶外座位圍繞著它,有一些球類可以讓小朋友玩,所以座位圍繞的目的當然就是爸媽一邊放鬆約會一邊盯著小朋友的笑臉與安全。

2樓是大型休息區。

5樓,是一個觀景台,喝點酒上去吹吹風看風景,真的非常舒服阿你們看看(出賣朋友再一張)

IMG_4671.JPG

IMG_4642.JPG

最後,離開前會再次經過瓶裝販售區,

進門大家一定沒什麼感覺,但剛剛被震驚之後,再經過這裡根本要失心瘋,

我差點把手扭斷才保守的帶了個位數瓶數回家,安慰自己反正我宜蘭人可以常常來

IMG_4643.JPG

IMG_4667.JPG

吉姆老爹也開始跟其他業態做聯名啤酒,

吉姆真的太有才華配方無限!!!!不愧是2013年台灣自釀啤酒大賽冠軍,

真的真的真的,有你想像不及的啤酒味道在吉姆老爹等著你,而且水果食材,就是隔壁果園收購,

世界最新鮮,世界最道地!!!!

以及,如果你真的無法前往員山酒場,

礁溪德陽路也開了啤酒吧,搭配的是手作甜點,很特別吧!!!

我已放入口袋名單,下次帶你們瞧瞧(其實是念念不忘百香果啤酒的味道自己想去)

粉絲團在此 https://www.facebook.com/janddbrewingbar1/?fref=ts

 

而第2間啤酒吧,會在全新整理後開放的傳統藝術中心裡!!!!

太令人興奮了傳藝腹地大又美我也要去喝啤酒約會散步談戀愛阿阿阿阿阿阿!!!幹得好全聯~

 

如果你們真的尚未計畫宜蘭行,那也有許多地方喝的到吉姆老爹,請洽官方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janddbrewing/?fref=ts

 

我知道你們很心動!!!宜蘭很近的嘛,

來宜蘭玩吧!!來吉姆老爹玩吧!!

IMG_4632.JPG

 

看更多喝酒好去處

**宜蘭美食-礁溪串 居酒屋-手掌大白文蛤+超好喝阿婆濁梅酒!!

 

**台北市美食-大稻埕小酒趴-品酒同好+小食+超Q毛店長,點亮大稻埕夜晚!!

**台北市美食-燒酒一杯-神好喝鳳梨調酒+韓劇燒啤的夜店餐廳

**台北市美食-RUE216法式小酒館-有別於一般酒館的溫暖氛圍及高水準美食

**台北市美食-時時居酒屋-吃鍋喝抍酒沒吃過別說你懂什麼叫銷魂

**台北市美食-JOLLY精釀啤酒餐廳-北鼻我想喝半身高啤酒!!!

**台北市美食-金色三麥京站店-大口吃肉大口喝酒還配現場演唱

 

**新北市美食-金色三麥新莊店-第一次約會最佳餐廳

 

arrow
arrow

    酒咖貝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