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815.JPG

*此次交通方式:  台北市林森北路107巷34號(六條通內)。我們坐到捷運中山站轉計程車,不到100元一定能到。

好啦你們也可以做到捷運中山站走路,大概走15~20分鐘。

*此次消費說明: 四人,吃飽+喝酒微醺不到醉,每人1000元。他算居酒屋中高價位。

*特別提醒: 訂位訂位訂位!!!!!!

*店家資訊: https://www.facebook.com/pg/izakayajiji/about/

詳細菜單請見 http://jiji-robatayaki.meworks.co/page1.aspx?no=180395

 

在這個蕭颯的世界上(什麼基準拉哈哈)

如果沒有一家店酒櫃充足菜色銷魂廚師帥翻,那世界真的太冷酷了~~~~~~

還好我口袋中就有一間(……口袋),今天大方的來跟你們分享,我根本普渡眾生!!!!!!

 

居酒屋一向是我們上了年紀玩不動了轉而喝好吃好的酒咖聚會場所,所以吃過不少,

但真的會念念不忘的就那幾家,時時就是之一。

 

時時的發現是個意外,以前工作地緣關係我們很常混在林森北中山區一帶,

有次想吃點新店家,才選中時時,沒想到根本相見恨晚!!!!!

從此以後每週都想去,但礙於一個月沒有賺10萬,所以也只能久久去一次視為拯救被世界蹂躪靈魂的儀式。

 

他位在巷弄內,而且往內縮,雖然門口有點氣派,但每次坐車到達目的地了還是會找不到,所以你們只能張大眼睛!!

IMG_6979.JPG

IMG_6998.JPG

有1樓跟閣樓,但位子也不算多,每次來,他就是客滿,無論平日晚上或是假日晚上!!!!

因為林森北附近非常多日本商務客,而時時的店長及主廚都是日本人,日文完全無礙,

料裡又好吃,酒又多,所以常常我們前後左右都坐日本人,真的有一種秒到日本的感覺!!

IMG_6988.JPG

酒多我沒在開玩笑阿!!!!!但來到時時拜託你不要暢飲......

一來是他的酒每一支都有特色請好好品嘗浪費酒會下地獄

二來是暢飲你會破產,除非你一個月賺10萬那你一個月也只能來暢飲一次

 

我們今天已經訂位惹但還是只剩吧台...算了只要能進門都算幸運,雖然很餓但我們還是從酒開始解放靈魂吧哈哈哈哈哈哈哈

IMG_6815.JPG

(應該是)純米濁酒......ㄟ對不起我看到酒真的太興奮,而且他酒單都寫日文我看不懂,但這杯酒菜單上有圖片,你們也可以學我指圖片就好......(就是下面菜單上方圖片右邊這一杯)

IMG_6797.JPG

甘口酒,比起純米清酒的米味,這杯比較柔順,冰冰的非常好喝!!!回溫後也不會變辣,我和友人都喜歡,所以總共點了3杯哈哈哈哈哈哈~

而照片這種喝法,叫"抍",音同升,是日本人為了表達歡迎的意思,把酒倒滿後還無止盡的添加添加添加,來表達熱情,

看到服務生把酒倒滿後還溢出真的好興奮喔喔喔喔喔喔!!!!有體會到習俗存在的意義了!!

喝法呢,請先把玻璃杯拿起啜飲,然後把"抍"中的酒倒回玻璃杯喝,或是直接用"抍"喝也可以!!

目前台灣居酒屋只有中高價位的會有這種道地的"景觀"可以玩!

大部分的"抍"是檜木,這樣一來檜木香也會微微融入清酒,增添風味

IMG_6980.JPG

接著,由照片上方依序是,

莓果酒,可以選擇要不要加氣泡水喔,好友有加,就很像汽水,甜香,但我是硬漢沒有喜歡這一款。

生啤酒,就是生啤酒,喜歡!!

後來其實我們點了第二輪,如下

IMG_6840.JPG

時時的清酒實在太多,這杯是大吟釀,辣度跟米味都中等,順口。

IMG_6874.JPG

日本酒三重奏出場惹!!左邊就是我喝的純米濁酒,

中間金陵超辛口,米味很重,尾韻微甜。

右邊川鶴比超辛口辣阿根本,我不喜歡辣的清酒,但應該有比我更硬的漢子會愛,這款推薦給你們!!!一定比我還辣(什麼拉~)

 

還有最後一杯壓軸,濁梅酒!!!菜單上沒有,你要跟店長說你要濁梅酒,因為隱藏版我太開心所以忘了拍照哈哈哈哈哈哈哈,

但我告訴你們,神好喝這杯!!!濁梅酒顧名思義就是有梅渣沉澱,所以梅香濃厚,比一般梅酒酸,也帶甜,神好喝真的,

無論軟漢硬漢都要喝濁梅酒!!!!

 

酒說完了來看菜吧!!!!基本上我那天本來就一直處於喝醉狀態,但還是會盡量介紹菜哈哈哈哈哈哈包容我拜託~

IMG_6808.JPG

以前都會按照驚喜程度,但這樣你們是不是不會看到最後(疑心病很重),所以這次是亂數~亂數唷~

日本店長上菜很可愛!!好啦坐吧台也是有好處~

IMG_6985.JPG

IMG_6981.JPG

玉子燒,本身就微微不熟所以很濕潤,加上蘿蔔泥跟桌上都會擺的醬油,又熱又涼,超好吃!!!

IMG_6812.JPG

玉米筍+烤味噌飯糰,好我們是賠錢貨,每次到居酒屋就是會點玉米筍,玉米筍你們也知道就那樣,頂多高級玉米筍帶微甜這樣。

味噌飯糰,甜甜的,我是覺得一般般。

IMG_6989.JPG

醬油拌飯,原本好友點這個我是沒報什麼期望拉想說就是肚子餓阿想吃飯,有趣的應該只有"沒技巧拌飯"影片(如下)

沒想到,蠻好吃的ㄟ!!!!!嘴巴會黏黏的很有趣,醬油鹹甜適中,單純的好吃!!但上面小黃瓜很鹹(酒又多喝2口)

IMG_6838.JPG

串燒拼盤,5種類各2串,我只挑驚喜的出來說明喔(大牌了)

雞肉,松阪豬,香菇

培根番茄,培根不油,番茄一點點酸又熱熱的,阿我覺得這串很好吃!!!!

培根小黃瓜,好,他的小黃瓜真的有鹹,所以這串反而沒那麼清爽。

雞皮,微脆,熱熱吃很棒,但冷掉很油喔~~

內臟,粉粉軟軟的!!!好友很喜歡,我不是人魔所以我不喜歡...

基本上這盤是下酒菜,我喝醉了也不苛求。

 

接下來,高潮來了!!!先吞一下口水阿大家~

牡蠣鍋!!神好吃!!!

每鍋大概有牡蠣6顆,但還是會依照大小調整數量,你們看~~~

IMG_6982.JPG

IMG_6983.JPG

IMG_6986.JPG

料太滿怕燒焦店長還奔出來幫我們煮!!阿阿阿阿好喜歡日本人~

IMG_6813.JPG

我不愛吃牡蠣因為很討厭腥味,但時時的真的沒有!!!軟口不腥,湯頭是濁白色,非、常、濃、郁!!!但不黏,他只是濃郁,不是黏口,

裡面還有豆腐青菜就這麼簡單,

可是這鍋就是導致我們想努力每個月賺到10萬才能每週來的原因!!!

銷魂牡蠣鍋,搞得我們把時時店名忘記,每次都直接說"ㄟ約牡蠣鍋阿"哈哈

他也有其他牡蠣料裡,但鍋真的很驚人!!!

情侶最適合來(挑眉),女友們快訂位!!!

IMG_6991.JPG

剩下的一點湯,可以加烏龍麵或拉麵(店家還會偷偷幫你加一點湯喔),超划算阿阿阿阿阿好吃!!

IMG_6990.JPG

炸雞,麵衣比較厚,肉很軟,表現中上,小籃子很可愛。

 

最後,告訴你們,時時有一個很大的秘密武器,

就是,

店長以外的另一位日本主廚,

我沒有照片,因為我害羞,對到眼就會害羞那種,喝醉會撲倒他那種,帥!!真的!!

我們用餐途中很多妹仔去跟他拍照

由於我們坐吧檯,一路就是看他在煎肉指導煮菜切物,喔真的很棒ㄟ哈哈哈哈哈哈不喝都醉了!!

IMG_6823.JPG

 

看更多喝酒好去處

**台北市美食-大稻埕小酒趴-品酒同好+小食+超Q毛店長,點亮大稻埕夜晚!!

**台北市美食-燒酒一杯-神好喝鳳梨調酒+韓劇燒啤的夜店餐廳

**台北市美食-RUE216法式小酒館-有別於一般酒館的溫暖氛圍及高水準美食

**台北市美食-JOLLY精釀啤酒餐廳-北鼻我想喝半身高啤酒!!!

**台北市美食-金色三麥京站店-大口吃肉大口喝酒還配現場演唱

 

**新北市美食-金色三麥新莊店-第一次約會最佳餐廳

 

**宜蘭景點-吉姆老爹精釀啤酒觀光工場-從沒想過的啤酒滋味!好水好酒好光景!

**宜蘭美食-礁溪串 居酒屋-手掌大白文蛤+超好喝阿婆濁梅酒!!

arrow
arrow

    酒咖貝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