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150.JPG

*今日消費說明: 一人下午茶,220元。(文章末附菜單)

*今日交通說明: 店家位於蘭陽女中附近巷弄內,我從轉運站散步前往,約步行20分鐘。

*建議交通方式: 可以開車前往,路邊可停車。

*店家資訊: 逗逗商號

 

IMG_0374.JPG

我路過它,至少有三次了。

這條巷子很少人來,有天我要抄小路,才發現它,但因為太忙,一直沒去探訪,

終於今天回到宜蘭,又想一個人散步,又想找一個沒遊客的地方午茶,於是想起它,

好怕裡面只有咖啡沒有食物,但進到裡面我才發現想太多!!!!!菜單已算咖啡廳很完整的了!!

IMG_0375.JPG

正門口的造景我非常喜歡,

我對斑駁水泥有種特殊的愛!!!!但搭配上鮮豔充滿生機的花,更是絕妙!!

IMG_0377.JPG

進門第一眼是吧檯,我到的時候,竟然全部客滿,因為我只有一人,

就坐到吧檯的位子,雖是高腳椅也不算難坐,而且背後就是大片窗,感覺很好!!

IMG_0378.JPG

IMG_0386.JPG

IMG_0376.JPG

連地板都有細節,我非常驚喜!!!

點餐完畢,開始到處晃晃,這時客人陸續離開,終於可以拍空景讓大家瞧瞧!!!!

IMG_0385.JPG

IMG_0384.JPG

店內有一些手作品,也有販售自烘豆,闆娘說,店內咖啡2/3都是自烘豆,

咖啡豆是烘焙師注入靈魂跟性格的結晶,如同酒之於釀酒師,所以我下次,要好好來喝她的手沖!!

IMG_0380.JPG

看門面無法預測內部竟然這麼寬廣吧!!!!其實座位數算多,但長條型形成一區一區也算是頗有隱私,很棒!!

IMG_0379.JPG

IMG_0388.JPG

IMG_0381.JPG

IMG_0382.JPG

IMG_0389.JPG

IMG_0383.JPG

繞了一圈拿了杯水,我的午茶也上桌了!!!!!!!!

IMG_0150.JPG

特別跟闆娘確認黑巧克力摩卡沒有鮮奶油與巧克力醬我才點,

上桌時奶泡不是完全平滑面,當下有些失望,

沒想到喝了一口!!!根本驚呆!!

這是我喝過最厚實的奶泡。

綿香厚實!!!!非常驚人!!然後闆娘就拿出了"老爹鮮乳",這一個牧場自營品牌,

全台第一支低溫殺菌鮮乳,低溫殺菌會讓牛奶呈現比較清爽的味道,不會有過濃的奶腥味!!

但這樣的牛奶加熱打成奶泡,牛奶香被溫度帶出,完美襯托咖啡液,

他們家的摩卡只加100%黑巧克力粉,黑巧克力粉特有的苦澀香味跟咖啡很合,

最後,畫龍點睛加了一點自製煉乳,才能平衡苦澀。

非常好喝,神好喝,我不知道怎麼說!!!!就是一種一定要蒐集他們家菜單所有拿鐵口味的這般好喝!!

我還死命拜託闆娘用自製煉乳出甜點什麼的!!!我告訴你們只要吃過自製煉乳,你才懂奶製品能多美好!!

希望闆娘可以認真考慮我的提議(用力許願)

我根本捨不得喝完,

放了一陣子,它會變這樣,消泡,

IMG_0404.JPG

我跟你說這才是正常的牛奶!!!!!!有些牛奶會調和奶油之類的東西,讓奶泡好打圓滑賣相好,

咖啡奶味更香醇,但喝多就是不好,

我一看到這杯咖啡變成這樣,心裡就更愉悅!!!下次要再喝別的口味!!一定也很銷魂~~~

 

餐點部分,選擇自製司康失控佐希臘優格,

IMG_0405.JPG

IMG_0406.JPG

我對於優格這項食物也有一種莫名的愛,尤其是自製優格,就是抹什麼都匹配!!

IMG_0407.JPG

這塊司康,給你們看一下結構,一顆一顆的,跟一般司康的紋理不太一樣,

烤熱上桌,外表非常脆,內部濕潤,沒有嚼勁,它是酥香,

功臣是杏仁粉!!!!

西點用的杏仁粉不是市售杏仁奶那種刺鼻味,它幾乎沒有味道,像你吃杏仁果也是沒味道啊!!!!

他是用國外杏仁果磨成顆粒粉,不是中國傳統的杏仁,2個是不同食物,不要害怕!!!!

加入杏仁粉就會會讓你的西點烤過變酥,但保濕度很好。

缺點是成本很高,所以食物要好吃它就是有代價!!

優格部分,微酸,味道冷冽,不是很尖銳的那種,只是鮮明。

IMG_0408.JPG

上面有葡萄及蔓越莓果干,沒有泡過,Q度明顯,搭配非常扎實的優格口感特別!!

為免有些人怕酸,邊緣有淋上些許蜂蜜。

我本人建議這道的吃法是,一口司康一口優格,或是可以分開吃。

你不要用手剝司康,它很酥,

你會掉滿地只吃到一點點哈哈哈哈哈哈哈如同我的切身之痛天兒啊~~~~~

我好吃的司康掉滿桌!!!!

優格給的份量不少,司康吃完還可以把果乾蜂蜜都拌在一起當另一道甜點吃。

 

吃到一半,闆娘拿出試做品,紅酒莓果優格冰淇淋,請在場顧客試吃,

IMG_0409.JPG

這是一款沒有加鮮奶油的冰淇淋,只用自製優格,因為試做品,未正式定調,

味道我就不多說,但有這種小驚喜,好開心!!!!!

 

一路與闆娘聊天時間過太快,已接近傍晚,趁天還沒黑,她建議我到廁所看看!!!

因為她的笑容太神祕,我帶著期待往最後方走去......

IMG_0390.JPG

IMG_0391.JPG

IMG_0392.JPG

IMG_0393.JPG

IMG_0165.JPG

IMG_0399.JPG

後花園也太美!!!!根本外拍勝地!!我超後悔沒帶朋友來啊啊啊啊啊啊啊(抱頭)

這種細節處理跟品味,我連設計師朋友們都敢帶來真的!!!

太驚訝衝回去讚嘆,店員說可以幫我拍一張哈哈哈哈哈哈

IMG_0188.JPG

 

拍完才想起是要上廁所,

IMG_0394.JPG

IMG_0395.JPG

 

一進到廁所我又驚呆!!(捧心臟)

ㄟ!!!!!很美!!!!我第一次在廁所拍很久(只有我一人拉~我有重視大家隱私)

而且雖然是老宅廁所,但充斥柑橘香味,也很乾淨。

IMG_0396.JPG

IMG_0397.JPG

太夢幻惹!!!!

IMG_0398.JPG

 

一整個探險都太不實際,搞得我好累......

回到座位更幸運遇見客人點手沖,

IMG_0401.JPG

IMG_0402.JPG

滿室,巧克力咖啡香,太浪漫了!!!!

 

我愛上闆娘!!!

咖啡廳是從小夢想,為了這件事她一直在工作上累積相關經驗,

剛好親戚有一間50年老宅閒置,一個女生就自己設計到監工,很多物品都是改造重生,

例如剛剛手沖咖啡使用的鐵架,就是鐵窗的第二人生,

聊了一下午,這種不壓迫又優雅的談天,真的太迷人!!!!!

 

唉唷愛上這家店!!!!雖然不希望你們跟我搶座位,

但這麼美好的天堂咖啡廳,一定要寫給大家!!!

 

附上菜單,他們有非常棒的手做甜點下次我要吃!!是跟羅東三拾甜點坊合作販售。

IMG_0372.JPG

IMG_0373.JPG

 

店內還提供可愛的自製明信片服務,大家也可以多多參加!!

IMG_0387.JPG

 

從早玩到晚,下次見,逗逗商號。

IMG_0400.JPG

IMG_0403.JPG

 

看更多宜蘭美食,

**宜蘭美食-三寸日光咖啡-今年夏天最浪漫的甜點口味發表!我戀愛惹!

**宜蘭美食-羅東三寸日光咖啡廳-想吃什麼都點也不怕的高CP無雷店

**宜蘭羅東美食-茶大福2訪-驚見整尾花枝鮮拉麵&台式早午餐新菜單大發表

**宜蘭羅東美食-茶大福複合餐廳-起床喝手搖或晚上吃早餐(?!)滿足全天飲食奇想

**宜蘭美食-河畔の食堂-高CP無菜單料理!肥美活魚創意菜色全滿足!

**宜蘭美食-輕裸食-冬天也適合吃沙拉,不只淨化腸胃還淨化靈魂的驚人滋味

**宜蘭美食-采樂典創意料理-CP值高餐點多樣又好停車還有駐唱

**宜蘭美食-礁溪串 居酒屋-手掌大白文蛤+超好喝阿婆濁梅酒!!

arrow
arrow

    酒咖貝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