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981.JPG

*此次交通說明: 必須開車前往,宜蘭縣員山鄉湖北村大湖路129號。

*此次消費說明: 每人399元,2人以上即可訂席由主廚配菜的無菜單料理。本次我們為受邀體驗6人份菜色。

基本菜色會有活魚+芋頭米粉湯+紫米飯吃到飽。其他為主廚配菜。

*店家資訊: 河畔の食堂

*特別提醒: 請務必訂位!!!!!!因為是無菜單料理,且食材都是依照當天訂位人數準備,請各位一定要事先訂位以免撲空!!!!

*素食套餐: 店內素食套餐連廚房都跟葷食分開喔!!非常講究,一樣需要事先預訂!!

闆娘特別說,我們素食不是隨便炒幾個青菜就打發你!!!好想吃喔~~

 

宜蘭的無菜單料理遍地開花,是從有台北朋友請我訂"玻璃屋"開始,

然後全宜蘭的餐廳老闆都開始走這種

無菜單,個性派,精緻風,以個人為單位計費的高級簡餐,也就是無菜單料理,

我吃過非常多間(畢竟也是有約會的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價格從699一路飆到1800的現在,

說真的已經無感,快速汰舊換新中我們也不得不承認有些真的是吃裝潢......

漸漸的,也不太特別追尋無菜單料理餐廳。

 

正在煩惱母親節聚餐地點的同時,接到河畔女兒的邀約,

我認真的研究了網路上不多的菜色(後來老闆娘跟我說,啊就很忙菜做出來沒空拍照就出了哈哈哈)這樣不行啦多拍點好嗎!!!!

因為我研究了非常久,還是不明白為什麼這類型菜路可以做無菜單料理,所以我決定要去吃看看~~(一個非常好奇的採訪行程)

 

沿著宜蘭縣員山鄉大湖路一直走,可以看到路邊指示,

IMG_0996.JPG

IMG_1001.JPG

這邊提醒大家,過橋後,車子不要開進食堂前的小路,會轉不出來啊啊啊啊啊!!!!!停在外面路邊就好。

IMG_0997.JPG

IMG_0999.JPG

IMG_1002.JPG

IMG_1003.JPG

整個門面及場子非常乾淨!!!在田中間但當天竟然沒有蒼蠅!!!!很驚人!!

旁邊就是綠油油的稻田我好喜歡!!

 

更驚人的是這樣裝潢很不像我們認知的無菜單料理,於是我非常期待......

怎麼說呢,基本上我大嘴吃四方,雖然有少女心也吃裝潢這一套,

但以這樣的地理位置這樣的風格跟裝潢販售無菜單料理,我覺得會是一家神店!!!!!!

果然~

老闆一看到我,說 : 我們的最大特色是活魚料理。

問我 : 今天主菜要吃鹽烤鯛魚還是鱸鰻,我其實都想吃(很不要臉)但最後大家掙扎許久還是先從平易近人的鹽烤鯛魚吃起。

老闆他也只問了我這一個問題,就走進廚房了(咦?)

10分鐘後,ㄟ真的不誇張!!就是10分鐘,菜就陸續上桌,神速!!!!!而且廚房非常乾淨!!

接下來因為太驚人,以下每道菜可以在無菜單料理裡而且還是每人只收費399,

我覺得老闆活菩薩!!!!!

太驚人所以我依然先從個人喜愛程度介紹起(因為很難排名自己也打架很久)

但希望你們要看到最後,因為這裡又是一個街拍勝地!!!!環境也很驚人!!!!

IMG_0981.JPG

鹽烤鯛魚,請大家看看檸檬與魚本人的比例尺!!!!!!!這道上桌的時候其實已經尾聲,

但我們全家看到依然眼睛發亮!!!!連平常不崇尚海鮮的貝姊接也直誇好吃!!!

先吃原味,再擠檸檬汁,或沾店家自製胡椒(連胡椒粉也到中藥房自製很強)

非   常   多   汁!!!神好吃!!!一般這麼厚的烤魚通常表面會有點乾,不然裡面不會熟,

可是這真的是真功夫,熟度很好而且非常多汁!!

IMG_0982.JPG

這厚度至少1.5公分啊!!!!看看那肉汁太銷魂了!!

IMG_0983.JPG

鯛魚肉微粉,非常細,完全沒有腥味,新鮮活魚料理果然厲害!!!

 

IMG_0984.JPG

IMG_0985.JPG

烏骨白斬(醉)雞,我不特別崇尚烏骨雞或放山雞,因為我牙口不好, 有的很硬,

所以這道又震驚到我!!!!

看這扎實的肉輪,卻是軟脆微Q,有點酒香,有點枸杞香,

又是神好吃!!!!!!(老闆我要外帶全雞謝謝!!)

這年菜我一定要買啊!!我要逼老闆出啊!!媲美佛跳牆年菜必備!!

這道我非常懷念,連現在已經過5天了我還是非常懷念!!很好吃真的!!

IMG_0988.JPG

泰式涼拌透抽,這道我拍完照跟河畔女兒聊天後一回神,只剩洋蔥跟一捲透抽......

什麼啦!!!!!!我要生氣了!!!!我掃描全桌,大家都低頭狂笑,因為很好吃尤其最近熱很開胃,

我吃到最後一個,泰式酸辣改良微甜,透抽很鮮也微甜,軟軟QQ很迷人,

洋蔥帶脆微辣,搭配香菜也畫龍點睛,還搭配皮蛋很特別!!

我吃很多洋蔥(因為透抽沒了哈哈哈哈哈哈)好吃!!

IMG_0990.JPG

IMG_0991.JPG

藥膳羊肉湯,以甘蔗及洋蔥熬煮的微甜湯頭帶有中藥香,沒有羊騷味很重要!!

羊肉非常軟,連皮都是軟的,不油不膩,搭配紅白蘿蔔增加清爽感,

湯可無限續加!!!!!!!!

 

IMG_0992.JPG

(改良)宜蘭國宴菜手工糕渣,糕渣是宜蘭非常出名的菜色,

以前的宜蘭以務農為主,難得可以吃肉,所以非常珍貴,雞油為了不浪費又可以儲存過冬,

於是就油炸起來。料理特色表面酥裡面燙口,很有特色,但缺點是較油。

河畔的處理方式加上香菜及柴魚,淋上和風醬油,比一般糕渣大顆,一人一顆,不油不膩剛剛好!!

 

IMG_0993.JPG

炒三鮮,蝦、曼波魚、魷魚、豬腳筋、巧妙搭配微苦消暑娃娃菜,就算勾芡也很清爽,

微辣開胃。

 

IMG_0989.JPG

陸橋炒臘肉,陸橋這蔬菜看起來很老(哈哈哈哈哈哈真的啦跟水蓮一樣),

可是這盤很幼!!不會卡牙(笑)加上自己做的臘肉,

這臘肉我也要逼老闆出年菜!!!!不會過硬卻具備應該有的香味跟鹹度,我好喜歡!!!

 

IMG_0987.JPG

芋頭米粉湯,可以說是整場無菜單料理的主食,

雖然店內也提供紫米飯吃到飽!!!紫米飯啊啊啊成本高!!

但我是建議不用添飯,非常飽!!!是宜蘭特殊粗米粉,芋頭鬆軟,湯頭濃郁,很不錯!!

 

IMG_0986.JPG

(同場加映)改良德國豬腳

這道菜我先說不在整場無菜單料理裡,可以說是加點!!因為老闆非常自豪這道菜,

我本人不喜歡德國豬腳,就說我牙口不好,但宜蘭也很少可以吃到啦......

沒想到,河畔的不會,果然有改良,肉是軟的,皮微微脆而已不硬,

酸黃瓜醬自製(又是自製老闆很忙~~)有一種古早醬瓜味蠻特別,酸甜解膩!!

 

吃到這裡我很滿,滿到喉頭!!剛好有新顧客進門,我就去看活魚料理的全貌~~~

IMG_1005.JPG

河畔有配合的養殖場,依照訂位人數預估後,請養殖場送魚來店內,繼續養著,以備活魚料理。

比較特別的是養有高山鱸魚跟淡水鱈魚,都是用天然湧泉水,較冰涼來養殖,

這2種魚本來就喜歡水溫較低的環境,這樣養殖活魚會更鮮甜。

今天吃的台灣鯛魚怕冷,則是以一般水養殖。

IMG_0995.JPG

老闆會依照整桌訂位人數現撈大小魚。

 

IMG_0978.JPG

抹鹽烤魚。

說到鹽,因為鹽烤魚的皮不會吃,所以很多地方不在意鹽的品質。

河畔倒是大方把台鹽食用鹽放在旁邊讓大家看!!

 

IMG_0979.JPG

旁邊是山豬肉!!!!肉汁噗滋噗滋好吸引人!!!!!下次要吃這一道~~

 

IMG_0980.JPG

晚餐時間訂桌客人不少。

 

而開頭提到的,這裡是街拍勝地也沒在開玩笑~

IMG_1008.JPG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不知道為何當天穿著很適合磚牆哈哈哈哈哈哈哈見笑了啊大家~

IMG_1009.JPG

IMG_1006.JPG

IMG_1011.JPG

貝媽媽母親節快樂!!!!!啾咪~~

IMG_1010.JPG

IMG_1012.JPG

IMG_0959.JPG

IMG_0960.JPG

 

拍完剛好消化,我們愉快又滿足的回家!!!喜歡河畔の食堂!!下次見~

 

<<活動>>

來店用餐,於河畔の食堂粉專按讚,並打卡分享,就可獲得超可愛又美味的動物芝麻包!!!

IMG_0994.JPG

 

看更多宜蘭美食,

**宜蘭美食-三寸日光咖啡-今年夏天最浪漫的甜點口味發表!我戀愛惹!

**宜蘭美食-羅東三寸日光咖啡廳-想吃什麼都點也不怕的高CP無雷店

**宜蘭羅東美食-茶大福2訪-驚見整尾花枝鮮拉麵&台式早午餐新菜單大發表

**宜蘭羅東美食-茶大福複合餐廳-起床喝手搖或晚上吃早餐(?!)滿足全天飲食奇想

**宜蘭美食-逗逗商號-餐飲水準+環境綜觀,根本宜蘭市天堂咖啡廳

**宜蘭美食-輕裸食-冬天也適合吃沙拉,不只淨化腸胃還淨化靈魂的驚人滋味

**宜蘭美食-采樂典創意料理-CP值高餐點多樣又好停車還有駐唱

**宜蘭美食-礁溪串 居酒屋-手掌大白文蛤+超好喝阿婆濁梅酒!!

 

 

arrow
arrow

    酒咖貝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