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033.JPG

*此次交通方式:(我的嘉義落腳處是桃城茶樣子,文章在此,從飯店坐計程車到小鎮慢讀,不到200元。

*店家官網:http://www.hotelday.com.tw/book.aspx

 

我盯著承億文旅很久了......

從文青旅店,到他們要開一棟書店的時候,我真的很激動!!

畢竟實體書消失從我大學(被發現年齡惹)已喊了快10年,

可是我真的無法接受電子書和電子漫畫啊啊啊啊啊啊

我是行銷企劃,大部分人生在做通路,可是不到非不得已我也不看EDM啊啊啊啊啊啊(完了老闆生氣了)

那種紙張的溫度,放入喜歡的書籤的感覺,把想買的東西劃圈折角的熱血,好吧我無法放棄(攤手)

不知道你們是不是一樣,總之拿到實體書本那種閱讀滿足跟踏實安心真的很高潮(?!完全沒氣質)

現在台灣還敢開實體書店的人,要嘛就是披著文青的商人財團沒錯我就是說X品,要嘛就是懷著夢想的獨立書店或二手書店,

不可否認承億也是商人,要做一件事總是要想辦法活下去,但有沒有認真想讓你掏錢你一定感受得到!!

就像一個人脫你衣服的時候是只想脫還是帶著愛,你一定也有感覺(又歪了對不曲......)

最起碼承億的細節我很滿意。

 

這家書店是嘉義的老書局,就像我們以前都會去的書局有賣很多護貝卡很多陶瓷布偶禮品兼賣唱片,明星都會去辦簽名會的那種書局,

IMG_3026.JPG

但是他倒了,我想大家也不意外,再怎麼捨不得,就是有很多很多無敵多以前以為是生活一部分的存在會忽然消失,

我是宜蘭人我最深刻!!

忽然有一天,我家巷口的雜貨店就不再開門了,

忽然有一天,以前在小路裡的麵攤就移點重新裝潢了,

忽然有一天,路口的小籠包就不見了,

忽然有一天,小時候覺得很大的唱片行再也沒有亮燈。

忽然有一天,北門木瓜牛奶就再也排不到了(亂入)

每次遇到這種事,我都故意不去想,但內心的衝擊就這麼跟著我,一直在心上,沒有離開過。

所以我特愛老屋重生,重生他不再是過去的利用方式,但至少皮囊留著,多少幫我們保留著,我們的人生。

承億的這家書店,不止保留皮囊,他還是繼續是書店,所以我特別感動!!

IMG_3025.JPG

一樓是書架區+那個那個咖啡(他就真的叫那個那個不是我忘記名字),販售咖啡輕食價格就跟一般咖啡廳差不多,

除了一般書區,還有個架高的童書區,需脫鞋,有限人數。

IMG_3028.JPG

整棟的樓梯間都有驚喜

樓層牆面很分區指標也都很可愛(這就是我說的細節)

IMG_2942.JPG

IMG_3031.JPG

IMG_3032.JPG

IMG_3034.JPG

走上二樓右手邊就是夢露冰菓室,也是我此行的重點之一,

復古的小白瓷磚讓我想起很久以前阿罵的炭灶廚房,配上窗框裝飾帶點文青新意,

我封面的照片也是冰菓室的大景之一“如果沒有好好進餐,那也無法好好思考,好好愛”

吃飯的時候認真對待食物,這是一種態度,做任何事的時候,即使是休息,也要好好尊重這個時間尊重選擇做這件事的自己。

明星商品是麵茶冰

IMG_3035.JPG

65元,如果把氣氛算進去,不貴也不便宜。

味道一般,但拍照很美。

 

冰菓室外的其他空間,除了旅遊書區域,還有像林百貨一樣的文創市集,但比較平價,

然後又出現非常多茶籽堂!!可能他們有入股吧哈哈~

IMG_3030.JPG

二樓還有個洗手間,連顏色佈置鏡子也都很文青,但我的雪莉莓露餡了,抱歉我是假文青真少女~

IMG_3029.JPG

再往上走(這就是我說的細節)

IMG_3036.JPG

是科學/語文區,加上小酒館,

天兒啊一個城市如果沒有小酒館那真的很無趣!!酒館是文化和靈感的誕生地(很誇張)

雖然我當天沒有進去,因為我預約了飯店無邊際泳池BAR哈哈哈哈哈哈想說一個晚上是要喝多少所以放棄,

但下次去嘉義(是,我會再去嘉義,因為這是一個可以漫步旅行的城市)我一定要朝聖一下!!

然後這層樓的科學區,

超。級。有。趣!

我一個人又玩了一個小時,有非常多推理系列玩具,還有大人的科學系列,總之很多可以激發靈感的玩意,

樓層規劃非常好!!

 

四樓是展演空間,

天兒啊一個城市如果沒有展演空間也很無趣(到底一個城市要多少東西拉哈哈哈哈哈)

請嘉義朋友一定要去看看~

IMG_3024.JPG

有書有玩具有咖啡有食物有酒有冰有展覽有廁所!!

可以在裡面玩一下午喔!!

 

arrow
arrow

    酒咖貝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