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jpg

這本書一出,就榮登各大書店榜,
就像作者張西的 故事貿易公司 一成立,大家的驚喜及迴響一般。

我並不特別崇尚排行榜書單,只是真實嚼過有些感觸,可以和大家討論分享。

對於我以及讀者這樣的普通人而言,
小說、故事、詩的內容都是作者的腦內宇宙,我們只能仰望讚嘆,不敢奢望成為主角。

但我認為,
張西的文學,從“純藝術”,轉變成類似“攝影藝術”,
也就是人物、風景、現象、自然...等被動的存在這裡,
而作者拿著筆,如同攝影鏡頭,用自己認為美的瞬間及角度,
為大家記錄下來。

張西的環島,用自己的一封情書換小房東們的一夜住宿,進而完成這本書,

 

我認為作者因為困惑出發,並不如各類劇本安排好的豁然開朗而歸,
這就是真實生命,沒有每場都絕對幸福圓滿的結局。


但每個人都是一個故事,這些真實的故事因為緣份而激盪碰撞,

‘緣份’如同待證實的維度,帶領作者透過每位小房東,劃破時間空間的界線,轉換在不同的回憶中,
縱使只有一個晚上,此生可能再不交會,
但對彼此的影響已經美麗!
雖然歸來的自己,並非如同萬里無雲的藍天般清朗,
但哪怕生命只往答案前進了一點點,這個出發也都有了意義。

 

天空最美的一刻,不只有晴空萬里,
每一朵雲,都會賦予天空不同的迷人姿態。

 

後記:張西浪漫微愁的文筆、不刻意下結論的思想模式,讓這本書對於我們,每個階段複讀,都能產生不同的想法。
推薦大家共讀🙂

這裡買

(本文純粹個人感想及導讀,非業配文)

看更多選書導讀

**選書導讀-做工的人-林立青

**選書導讀-如此人生-林立青-延續做工的人,再度打開你的世界

**行銷文案選書導讀-我在精神病院當醫生-楊建東(中國)-世界不只是你想得那樣

**行銷文案選書導讀-荒地之花-小野一光-日本三一一大地震另類紀實

arrow
arrow

    酒咖貝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