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679.JPG

*此次交通方式: OPUS位於宜蘭市,友愛百貨正對面。

*此次消費說明: 剪+染。

服務流程為: 討論,決定服務項目,選色,剪髮,頭皮護油,上染劑,等上色,洗髮,護髮,吹整。

*店家資訊: OPUS

*特別提醒事項:

(1) 採全預約制,目前工作室就是一位設計師+一位技術師,請務必提早提早提早預約。

(2) 設計師會把你當下的髮質狀況說明得很清楚(有時候比較直)我個人是覺得總比不說讓你白作一些服務好!!!

 

常常東奔西跑工作,也常常因為工作搬家,頭髮這件事的確一直是我心頭的困擾,

我找不到固定的,信任的,技術高明報價合理的設計師。

但女生的頭髮太重要!!!畢竟我很喜歡被摸頭,有一種受疼愛的感覺,

但試問如果你的頭看起來不太優,男生會想摸嗎

 

3年前的我一度還是一個忽然想剪燙頭髮就會隨處找一間特價的走進去,染髮更不用說買染劑在家自己搞定就好,

但自從有一天,我頭髮長到胸部,可是我想剪短,好,剪短這件事真的不能亂找,我開始很憂鬱,

IMG_0880.jpg

因為很想剪人生第一顆短髮,可是找不到人相信,

忽然那時同事路過(也太巧)跟我說,幫你預約OPUS阿,去那裡給他看看~~~~~(他沒有吹口哨拉但有點悠哉)

然後我就找了一張郭雪福的照片帶去,

設計師摸了我頭髮看我一眼說"郭雪福這個不好看,我幫你剪一個適合你的"

我想他那時候應該是想跟我說"笨蛋!!重點是長相!!"但因為不夠熟不好說,只好轉移我的注意

接著我的頭(是頭髮)就一把被剪掉,成品是這樣!!

短髮03.jpg

穿得文青一點就是文青,穿得龐克一點就是龐克,穿得成熟一點就是時尚,穿得少女一點就是鄰家女孩(自己說的)

哈哈哈哈哈哈一個萬用髮型!!!

短髮的人最怕長長走針,但這個髮型略長變這樣,

IMG_0003.JPG

再長一點會自然內彎是這樣!!!(吹完睡覺醒自然內彎超好整理很驚人)

短髮02.jpg

是不是撐很久!!從此我就是OPUS的忠實擁護者,

他從我預約大概2週內可以約到,到現在我都要提前1~1.5個月才約得到!!!!

但我還是不吝嗇與大家分享是不是很感人!!後來越來越熟設計師也越來越誠實,常常不賺錢拒絕我忽然想燙髮的慾望!!

這件事我曾經不爽,但後來覺得是他太有良心......

設計師會根據你當下髮質的狀態以及你想達成的效果,如果不適合燙髮,那他不會動手,

或是有時候其實不用燙,只要利用剪髮技巧或是你本身的微自然捲就可以創造你想要的效果,

那他也不會幫你燙讓你浪費錢簡直佛心

我這次要搬來台北前,因為去工作室大鬧(好可怕)他終於幫我燙了我想要的自然捲(咦~照片有點糊因為我一弄完就去唱歌哈哈哈哈哈哈哈覺得自己太美)

IMG_7564.JPG

他說,換新工作要幫我弄一個婉約的造型給同事一個好印象!!!!!這個頭髮不誇張,我走在百貨櫃哥櫃姊都來問是電棒還是燙的,

因為每天電棒也是很煩,他吹完就是這麼微捲大捲不用梳不用整理,

維持2個月之後,他變這樣,因為我同時做染燙,的確吹到風他會有點飛毛,但這已經2個月了阿大家!!!!!捲度還是很自然髮色也很不錯!!

IMG_7061.JPG

 

然後這次我又抓狂想改變髮色,於是冒著宿醉走進工作室(我這次沒有大鬧)

設計師一看到我跟我說,你的頭髮好像女鬼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他幫我梳開之後的確是長很多,加上我宿醉前一晚根本沒吹頭髮,所以很毛......

IMG_7675.JPG

然後他拿出色卡跟我進行一番我很盧的討論,

IMG_7734.JPG

基本上髮多,會調明亮色,讓頭髮比較輕。毛燥,會調飽和色,讓頭髮比較亮澤。

我的頭,髮多+毛燥,有點難處裡,最後選定飽和色中較不會厚重的綠色,調灰色增加輕盈感,

也因為頭髮本身含有的些微色素和綠色染劑作用後會有點霧,增加時尚感。

用的是德國染膏,由設計師依照你原本的髮色調出專屬色,加上我髮根髮尾顏色不同,所以總共調了2版專屬色,

(OPUS目前店內有歐美系染膏跟日系染膏讓設計師為你調色)

IMG_7678.JPG

染髮是一項大工程,需要加上非常多聊天內容填充!!我一直覺得調色很神秘,就多問了幾個問題,

(畢竟我以前是買染劑在家自己染一派的)設計師拿出以下這個圖

IMG_7736.JPG

跟我說,他在當助理的時候,會去蒐集地上的髮束,下班後開始"試染",

把每一支染劑(歐美的、日系的、臺灣的)都試過一輪之後,開始先用這種表格試調色(天阿嚇瘋我的大工程)

每一類每一支染劑的色調跟特性他們都必須熟練,才能調出適合顧客的顏色,

就跟每位廚師就算運用市面上相同的素材卻能調出專屬味道一樣,每位設計師也有自己調色的秘訣跟配方,

有時候電視上或路上看到一種髮色,就回工作室自己試看看染髮束,真的是設計師的尊嚴跟熱情阿阿阿阿阿!!!

而且調色不只調出當下的顏色,也必須考慮時間一長略為褪色後的美感,

例如紫色系褪色會偏紅,綠色系褪色會偏黃,這些都要考量後跟顧客溝通,或是考慮顧客臉型膚色適不適合。

終於我明白,為什麼染髮要上工作室,術業有專攻,你不要撞髮,就要投資!!

 

他很興奮的說: 現在手上有一個超美的紫色,有點像乾燥花,很浮誇很美,等待有緣人!!!

天阿我很想染,可是我是選綠色!!

 

我在OPUS整理頭髮快3年了,讓我如此信任甚至交心除了技術層面以外,

還有一點,他們不推銷!!!!除了上面我提到造型不需要燙他會拒絕你以外,

我相信大家常常有這種經驗就是存夠錢要去燙染,但期間一直被恐嚇不加錢護髮頭髮就會變成鬼之類的,

於是你只好花更多錢,透支,但頭髮還是變成鬼

OPUS不做這種事,頭髮已經壞到不適合染燙他會拒絕你,頭髮染燙後是不是要加強護髮他也會老實建議你,

是不是很安心!!!!所以我很相信他們,都專程從台北回宜蘭走進工作室然後就放空全權交給他們處理。

 

聊那麼多終於上色完洗髮完吹乾了(流程都走完了)

但這個光我們拍了200張真的很難拍出綠灰色,

只能先給妳們看染完髮質其實看起來更好!!!

這個髮色在白光下,很美,有一種灰霧感,皮膚變很白,眼睛比較亮!!!

很難拍真的不然辦見面會,我們現場看!!!!

IMG_7737.JPG

 

 

最後帶大家看看環境,但我跟你們說,你現在要弄頭髮就是約到2月,又猶豫一天又要等更久,趕快去打電話!!!!

IMG_7724.JPG

IMG_7725.JPG

完全不過冷,我知道大家都有在髮廊洗完頭回家就感冒的經驗,我恨過冷的髮廊!!!

IMG_7726.JPG

IMG_7729.JPG

染劑們非常公開,不會亂收你錢用不好的染劑!!

IMG_7727.JPG

IMG_7728.JPG

 

arrow
arrow

    酒咖貝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