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796.JPG

*此次交通方式: 這是台東二日遊第一日晚餐,我們有租車(到台東就是要租車啊),店家位於台東市區,市區不大,

從民宿 旅郵宿舍 甚至步行就可以到餐廳。地址為 臺東市中華路一段563號 。

*此次消費說明: 我們是受邀體驗。文內有菜單,是佛心小吃價!!!

*店家資訊: 上味食堂

*營業時間: 週一~週日 17:00~22:00(週四公休)

 

我覺得老闆敢邀我來吃很有勇氣,

畢竟宜蘭是肉羹大縣,在地口味南部口味新創蒜味你想吃哪一種都有,所以我根本肉羹專家!!!!

and~~~~~(ABC腔拉很長)

由於本人非常愛法式吐司,舉凡美式餐廳早午餐店咖啡廳一般早餐店只要有法式吐司我都會點。

然後滷肉飯呵呵(鼻孔呼氣)台灣最普及的平民小吃,大家口袋掏出來名單至少都三家以上!!!

再來酥炸雞腿,我三天兩頭吃金X三麥的椒麻雞,對這道菜炸功也是不陌生。

你們看這菜單,老闆敢邀我,應該是東西很強!!!

IMG_1789.JPG

菜單很簡單,但蠻期待的對吧,

就是一個看了就知道應該是老闆自己喜歡的私房菜單,根本創意料理!!

 

上味食堂在台東市區非常好找,

IMG_1786.JPG

IMG_1787.JPG

IMG_1788.JPG

在騎樓下用餐,我個人是覺得很新鮮!!!就像以前我住過苗栗,有好多露天熱炒店!!!!好喜歡!!

小吃嘛!!就是這樣比較有感覺~~

雖然是小吃,但桌椅餐具乾淨整齊。

 

菜單剛剛你們看過,我們5個女生,就先點一輪各來一份,每個人再一杯飲料。

 

IMG_1790.JPG

IMG_1791.JPG

這就是標題說的,老台東飄香30幾年,民國40~70年間座落在寶桑路上的小店「入味香-香菇肉羹」重出江湖的滋味。

當年的肉羹主廚是現在老闆的岳母,

岳母家幾乎每個人都會煮肉羹,所以對於重出江湖盯得很嚴格!!!這個味道至少岳母全家每人試過3次以上才確定,

用"重出江湖"這4個字可以!!!

豬胛心肉(前腿肉較扎實)裹上一點點魚漿增加鮮滑度,有微微的甜味,

白菜及香菇在羹中貢獻甜味和香味,還加了一點點蒜酥來互相平衡。

好喜歡羹中加了白菜,雖然羹需要熬煮,但白菜還是形體完好,這就是入湯時機的功夫。

吃了幾口發現除了白菜鮮甜還有海鮮香,問了老闆才知道是扁魚酥,就是沙茶醬的原料,

將扁魚酥搗碎一同熬煮,不是柴魚比較甜,也不是蝦米容易腥,是很溫和的海鮮味。

 

IMG_1792.JPG

肉燥飯,肥肉適中,每一口都帶著一點入口即化的肥肉跟一點有嚼勁的瘦肉,非常傳統的家常味。

吃完嘴巴不會黏(太油),也不會口渴(太鹹)。

IMG_1793.JPG

法式吐司,這道神好吃!!!!!

我在回台北的車上就想念了......(淚)現在寫又很想吃!!!!!!可是台東好遠啊啊啊啊啊啊!!

偏港式作法,從來沒吃過的用炸的法式吐司,

單面裹蛋保留吐司麵包香跟絲絲纖維(不會太濕而黏口),然後入鍋油炸!!

表面很酥,但因為只有單面裹蛋所以不會太油,起鍋後灑上一點點白糖增加卡滋卡滋口感,

然後淋上煉乳!!!!!

再次強調,神   好   吃 !!!!!我們吃完再加點再加點!!好吃!!

IMG_1794.JPG

酥炸棒棒腿,因為現炸,上桌很燙,然後胡椒粉!!!!超級香!!很迷人的香味,

問了老闆,果然!!胡椒粉自己做的!!難怪遇熱香成這樣!!我們雖然很飽但還是被勾起食慾~~

雞翅小腿用10多種中藥事先醃製,不會過鹹但很香,帶微微蒜味。

切開花比較容易熟,炸酥的表面積也比較大,肉質Q而不柴,粉不厚重也不過油,

算是蠻爽口的炸料理,好想喝啤酒喔喔喔喔喔!!!

 

飲料部分,簡單冬瓜茶及冬瓜檸檬好解渴去膩!!

 

目前因為老闆夫婦非常忙碌,上味食堂只開晚上,但他們正努力將營業時間延伸至中午。

我們一邊用餐,外帶的人絡繹不絕,

老闆說,好喜歡餐飲業喜歡料裡,所以只選擇可以做得好的食物品項才上桌販售,

(你看吧我就說菜單一定是老闆自己喜歡的哈哈)

我覺得很棒!!

身為宜蘭人每到一個地方習慣吃肉羹來體驗當地飲食,

這次的台東肉羹代表果然沒令人失望!!

台東人也好幸福!!!有好吃的小吃!!!

 

同場加映

**台東住宿-旅郵宿舍-藏自己進台東,笑聲慢活美食手作,人生本該這樣度假

**台東玩樂-旅郵信差-全世界最有溫度的信件傳遞與相遇

arrow
arrow

    酒咖貝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