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1122林蕙訂婚宴-香菲-018.jpg

我明白!!!結婚很重要,一輩子只有一次,你想好好的實現一直在心中刻劃的畫面、風格、布置、互動、陣容、台詞、笑顏。

我也明白!!!要實現以上這些,要花掉多少積蓄,耗盡多少體力腦力,經歷兩家人多少次婚前磨合和互相包容,

這就是為什麼我要開始當婚顧,這就是為什麼我要寫這篇文章。

即便我已經明白結婚要花費非常多錢,但我還是會建議新人一定要找婚宴企劃。

 

理由一,婚宴籌備的藍圖,從婚顧開始

一個專業的婚顧,從你決定結婚開始,他會按部就班的為你規劃五個月、三個月、一個月、前一週的待辦清單,然後時間到了會提醒你(逼你),

讓你不能偷懶的很有活力的充滿期待的一步步往理想婚禮邁進。

我相信大多數人結婚都是頭一次(哈哈哈哈哈不要打我),獲得這些待辦清單建議及經驗上的提醒(不是說婚顧一定結過婚,像我本人單身,但我就很會結婚),

新人在剛開始時內心就會很安定,面對需要討論的各項事情,才能冷靜且甜蜜。

1041122林蕙訂婚宴-香菲-004.JPG

 

理由二,用婚顧的費用,換取摸索的時間,用這些時間去增進感情巴結婆婆或賺更多錢吧!!

想像一個情況,如果你先訂了喜歡的新秘,聯絡了婚禮攝影師,興高采烈,但訂不到餐廳!!!那要花多少時間把已經完成的事情重新再來一次。

婚顧的專業,如同"理由一"說的,就是告訴你待辦事項的建議先後順序,

他當然無法幫你選幫你決定,但不會讓你做白工事倍功半,

多出來的這些時間,多多陪陪未來的老公老婆公公婆婆岳父岳母,畢竟以後就是一家人了阿阿阿阿阿阿感情好些好一點!!

 

理由三,婚禮只有一次,無法預演及重來,把想像結合專業規劃,順利完成一場理想的婚宴大秀。

你想像抽捧花的時候緞帶要2公尺長,你想像老公對你愛的告白之後氣球要從天而降,

你想像走紅毯時沿路都有鮮花瓣飄落,你想像遊戲時每個賓客都熱烈互動。

每個人對自己的婚禮都有不同的期待及想像,但如何順利的落實,完美的演出,

什麼流程要互相銜接,誰要站在哪個位子,交付儀式的位子,哪些互動遊戲會冷場,

突發狀況怎麼救,哪個流程攝影師可以拍到最美的角度成為永恆回憶,都是婚顧的專業。

 

1031004劉李府-002.JPG

1031227訂+結-蘇澳永豐 001.jpg

 

理由四,兩家人劍拔弩張之際,你需要婚顧機靈調停

我曾經遇過一場行前會,新娘跟新郎父母吵了起來,只為了貴賓致詞的時候,新人要不要站在台上......

 

我相信兩個人即將邁入婚姻,對彼此的家人都有一定的熟識,

而把對方當成自家人的結果,就是討論很多事情的時候無法冷靜理智,

你們不是故意要吵架臭臉,你們只是懊惱為什麼這麼靠近的人無法理解及贊同你的想法。

這時候,"外人婚顧"專業的建議跟冷靜的給雙方一個台階下,能夠避免許多無謂的衝突,

讓大家,保持甜蜜,保持溫暖,保持對彼此的好意,籌辦婚禮,然後成為一家人。

 

理由五,婚顧在你看不見的時候,其實發揮了"地下主人家"Hold住全場的效果

囍餅送到了不知道該放哪裡怎麼放,伴郎伴娘禮金桌手足無措不知道從何互相幫忙,

婚禮歌手想彩排但不知道舞台時間怎麼安排,燈控音控不太清楚流程和走位,

餐廳要對點酒水但不知道哪一位適合,主人家敬酒的酒杯要有人提醒餐廳準備,

剛進場的貴賓找不到位子但招待很忙碌,剛進場的政治人物想致詞但找不到主人家,

婚宴要開始了主桌還是空的,

大家沒走過紅毯不知道速度該怎麼調配,

婚宴中菜上得太快新娘還沒換好裝就快出水果了!!!!

 

以上所有的事以及更多更多的事,婚顧在現場,都會幫你賓主盡歡。

 

基於這五大理由,誠心建議即將結婚的新人,認真找一位跟你和得來的婚顧,

價格中等的不一定不好,

我的觀點是,與其因為價格讓新人有些微勉強而討論過程中許多挑剔,雙方都不開心,

不如以一個大家都可以接受的付出,完美的完成婚禮。

 

新人們,一輩子結婚就只有一次,好好規畫好好籌組你的團隊,好好的,相信專業。

大囍婚顧工作室https://www.facebook.com/bigshowstudio/?fref=ts

1041122林蕙訂婚宴-香菲-015.jpg

 

看更多結婚相關,

場地

**婚禮-宜蘭香草菲菲-室內花園婚禮,舒適浪漫無敵!!

 

看更多,大囍紀實

**大囍婚顧-建信&家慧-訂結晚宴-宜蘭香草菲菲

**大囍婚顧-永峰&于庭-訂結晚宴-宜蘭香草菲菲

**大囍婚顧-俊元&嘉珍結婚宴@自宅

**大囍婚顧- 嘉珍&俊元訂婚宴@自宅

arrow
arrow

    酒咖貝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