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獅子男】
對於"身為男人"這件事有一套自己的SOP
面對比自己弱的對象必定要以什麼姿態來保護  獅子男總有想法
也因為是SOP  所以這些體貼這個肩膀在許多人身上都需要執行
換句話說,執行體貼保護寵溺幫助真的就只是"SOP"而不是"我愛妳"

有獅子男的朋友圈裡
聽到最多的應該就是女孩聊天時不自覺說出"他好像喜歡我..."搭配茫然又陶醉的眼神
接下來往往就引起一連串的搶奪爭風鬧得分崩離析
在此同時
獅子男只是一撥瀏海   帶著王者的自信微笑告訴大家
我應該沒有表現出特別越軌的行為吧,我愛你,但是朋友的那種愛

獅子男,對於不夠特別到要佔有的人事物
是很怕負責任的

【選一顆擁有自動導航獅子男功能的子彈】
自信迷人的彈殼  填充神秘難以掌握的火藥

 

 

M是我某任同事,第一眼看到他,就覺得有一股貴族氣勢,與身邊的凡夫俗子格格不入,加上溫和卻自信的淺笑,不苟不拘卻所託必達的做事態度,儼然是個"可靠的人"。

而我,一向認為社會演進至此,分工仔細,為的就是要大家專注專業。
在我的領域,請不要跟我爭;而領域之外的,就是該請其他專業幫忙的時刻,這樣的社會才不冷漠才有交流。
為了貫徹人生哲學,我徹裡徹外都仔細維持"不冒犯男人專業領域"的模樣,是有個性卻不man的女生。
強勢自信,無論穿衣或處事;卻只有在親近的人面前才願意坦承恐懼。
堅強而獨立;卻只有在信任的人面前才敢依賴哭泣。
坦率少根筋;卻只有在關心的人面前才願意釋放最仔細的體貼和注意。
不隱瞞也不推辭追求;卻只有在認可的人面前才鬆口坦承感情的夢想與脆弱。
有一天,在我求助無門的時刻,一通電話後M放棄聚會返回公司幫我搬開我自己搬可能會被壓死的貨物。
這是我第一次對他近乎任性的求救,而他第一次成為我的英雄。
後來,在聚會中他總是第一個發現我睏了,並且幫我帶開注目讓我能小瞇休息。
後來,在不喜歡的男人面前他總是我的假男友。
後來,在每個情緒臨界的深夜他對我說"隨時打給我,我會接"。
後來,我成為他喘口氣的避風港,在一些想擁有他的女人之間。
後來,每次玩笑的問他什麼時候會娶我,他總是反常不吐槽的說"晚一點"。
後來,我們成為同床純蓋被的室友,過了好一陣子,我們始終當不成情侶,當我的佔有慾和控制慾漸漸被激起時,他對我說:我們不是好朋友嗎?然後就消失了。

 

【在獅子男的世界裡,我做對的事】
*我讓他看到屬於"弱"的另一面,甚至只讓他發現
獅子男太喜歡獨佔。
有個性且獨立,一直都是別人眼中的我,而我也喜歡這樣的我。
但習慣了別人的放心,當驚慌無助的時刻就更害怕被看見,於是真正看透我的人不多,而我選擇讓M成為之一。
M發現了我的"弱",而激起他的保護慾;更發現只有他知道我的"弱",而激起他獨佔的喜悅,希望我每次的弱都只因他而被保護著。

*他感覺我不急著愛他,所以願意在我身邊停留
獅子男太喜歡似乎掌控在身邊卻無法深入捉摸的獵物。
M在我身邊,從不隱瞞他的感情觀,他放心的讓我知道他對哪個女孩的看法。
M在我身邊,從不注意自己的肢體動作,他放心的把我摟在懷裡,甚至跟我擁抱入睡。
只因為他覺得我不會愛他,或是還沒愛上他。
雖然有點矛盾,但因為我強勢自信的一面,在感情及人生的規劃上,M認同我跟他一樣有階段目標,他也信任我對意亂情迷的把持功力,所以比起愛他的那些女孩,我被允許分享他的想法和生活。
因為我不會輕易愛上他,就不會輕易破壞好不容易經營的友情。
也因為我不會輕易愛上他,所以他希望我能愛他。

*維持市場價值,才能激起他的佔有慾,成為讓他想炫耀的人
獅子男太愛面子。
在我們相處的幾年裡,M幫我委婉阻擋了不少不適合的對象。開放市場形成的自由競爭從來不侷限在經濟上,有價值的人事物,每個人都想擁有。
而獅子男會選擇的朋友或伴侶,更是一定要有值得拿出來炫耀的價值。

 

【在獅子男的世界裡,我少做的事】
*習慣了依賴,卻忘了給他依賴
"物極必反"太適合形容獅子男,他們其實很脆弱。
驕傲、面子、炫耀、佔有、體貼、可靠這些強烈元素的集合,可想而知等於的就是"疲倦",
在M的身邊,我太習慣依賴,也享受依賴,但過度的依賴變成佔有,我失去了讓他喘口氣的特質,也失去了讓他依賴的親密。

*愛得太快,就是假的愛
受過傷的獅子男,變得太愛自己。漸漸轉變成不輕易付出,不隨便負責任。
發現了愛他的那一刻,心慌的只想讓他承認他也愛我,卻忘了沉住氣,檢查愛苗是否夠壯,是否經得起與友情的對抗。
於是M跟我說:我們認識那麼久,你忽然愛我了!你可能只是愛我對你的好,而不是愛我。
如果從發現愛他的那一刻起,我沉住氣,悄悄轉換愛的方式...
等到我們的親密穩固,足夠對抗"越界可能連朋友也當不成"的猶豫;
等到獅子男終於確定想負這段責任,確定他的付出會換得夢想的關係,
或許,我們可以獲得一段美麗的愛情。

*我說愛他,也說了可以不愛他
獅子男太需要不斷被肯定,而我的愛卻忘了展露決心。
在說完我愛你卻沒有確定回應的時候,我逞強的告訴他:我很快就會恢復,不難過,也不愛你了。
當我從愛裡退縮的那一刻,他相信我並不是真的愛他,也收回了投資愛的可能性。
如果我能用堅定來回覆他對我的試探和懷疑,
如果我展現繼續以友達以上的姿態陪在他身邊的耐心,
或許,我們將來會獲得一段美麗的愛情。

 

戀愛之外也要找人生同場加映-

**從職場找回人生-台灣零售高階主管給我們的人生靈感

arrow
arrow

    酒咖貝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